哈啾!

一個噴嚏打死了我所有垂死掙扎的瞌睡蟲,我拖著睡到全身痠痛的身體往浴室走去。

「嗚啊啊!」我打了個哈欠看著氣泡從口中上升,接著看向長了不少鬍渣的鏡中的自己。

到底幾天沒有刮了呢?

自從實境秀停播之後,時間對我來說就不是很重要。

不!或許是發生了那件事情之後,時間就不是一個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想到那件事情,我感覺自己的嘴角微微的抽動上揚。看到自己的笑容,那是外人所不知道的另一種笑容。

因為工作性質我得一直笑著,用那種大眾喜歡的癡呆笑容討口飯吃。

不過這也是前陣子的事情,實鏡秀停播之後我就再也沒出過門,自然也不用刻意去維持那種笑容。


咕嚕咕嚕!

我把藥放入口中然後大口大口地吞著水,接著走向廚房開始了今天。

「著名實境秀人物兼負責人尤金‧H‧克拉伯斯失蹤已長達一個禮拜,該實境秀代理負責人@!#$表示……

我用遙控器將電視機打開,新聞主播正播報著頭條新聞。那是與我息息相關的新聞,自從尤金失蹤之後實境秀就停播了。

「我所參與的實境秀是一個高人氣的節目,內容嘛……我不太喜歡在個人時間談工作呢!不過談談尤金倒是沒什麼問題

如同對著誰解說一樣,我晃著腦袋自言自語。

我一邊從冰箱拿出食材一邊翻閱著食譜,在打了個哈欠之後我又看見自己口中吐出泡泡。

「嗯?藥沒有效嗎?」

想到這邊我忽然很想大笑,當然在自己家裡忽然大笑很正常吧!?

「哈哈哈哈哈!」

 

「接著為各位播報氣象,把時間交給@!#$主播。」

「好的,謝謝@!#$。各位觀眾想必都已經感受到秋天的腳步了吧

我皺著眉將電視機關起來,一天之中頂多只能看幾分鐘的電視。要不然我特地待在家裡就沒有效果了。

 

「對了,對了!秋天了呢!這個季節就是要吃點秋天的食物,感受一下秋天!」我拿著菜刀向右邊晃了一下腦袋,然後用眼角瞄向沾板上的早餐。

「我早就在吃了啊!你們這些笨蛋就看著我早一步享受秋天的氣息吧!」

「對了,說到尤金尤金?金阿金!」

我將早餐放進微波爐中加熱,然後癱坐在沙發上面。

「好羨慕阿金!在實境秀中也是演著真實的自己!這對他來說根本是在賺名聲跟外快嘛!」

「阿金那小子真的是過太爽!不像我跟派翠克一樣,過著雙面人的生活!」

說到派翠克的話,他也是實境秀的成員之一。

某方面來說他跟我挺像的,不管在秀裡面還是外面我們應該都算的上是死黨吧??

我跟他有時候都會有一樣的堅持呢!

就好像今年秋天我跟他一樣堅持著堅持著?

啊!早餐好了!

「每一天都是最美好的一天!」我大聲說著自己在實境秀中的台詞,這是我最喜歡也是唯一沒作假的想法。「秋天果然是吃螃蟹的季節呢!好吃!」

嗝!

我打了個嗝,又看見自己的嘴跑出泡泡。

「吃完飯再去吃一次藥好了……」我嘀咕嘀咕地說著。

「秋天就應該要吃螃蟹!」

某種東西忽然接通後讓我站起身子大聲喊出我跟派翠克今年堅持的事情。

「很好!」

我將沒吃完的早餐放進冰箱,然後站在水槽前開始沖洗餐具。

說到阿金這個人啊!他跟實境秀中所扮演的角色一模一樣呢!

什麼?這我講過了?

那我有說過他竟然想開一間跟實境秀一樣的店嗎?還問我要不要去那邊工作!

 

「你這小子該不會打算一輩子裝白癡靠這實境秀賺錢吧?雖然白癡你演起來一點難度都沒有,你本來就是白癡!哈哈哈哈!考慮一下吧,來我這做事!」

 

尤金充滿著吝嗇腔調的話語在字面意義上讓我感到想吐,即使在過了許久的今天回想起來胃袋仍然激烈地翻動著。

那傢伙是個很喜歡不斷戳別人痛處的渾蛋,一但別人反擊就會用加倍的手段奉還回去。

總之,尤金消失對這世界是有益無害。這是我跟派翠克在尤金失蹤後的一次聚餐得到的結論。

「提到錢,任何人都沒有是非對錯。重點是有沒有情義道德。」派翠克在那次聚餐引用了他實境秀中的一句台詞,然後他露出不同於平常呆滯的精明表情。

「尤金一定是因為惹到太多人跑路了!畢竟,他在錢這方面完全沒有情義道德。他只在意存款數字的增加而已!」

「是啊。」

那時候我並沒有甚麼想法,只是想快點吃完東西離開這滿滿的人群。

雖然派翠克跟我算是死黨,但他總是會忽略我在實境秀之外的時間是討厭人群這件事情。

我並不是沒來由的討厭人群,是生理上的無法接受。

人群的話語總是會讓我的頭產生如同被昆蟲嚙食般的劇烈頭痛,吵雜聲音還會伴隨著莫名的強烈耳鳴一同襲來。

這兩件事情往往在我身處於人群中時侵蝕著我的意識,讓我彷彿被甩入漩渦之中只能任憑它們宰制我的身體。

我討厭這種感覺,所以我討厭在人群之中。在實境秀的時間之外。

 

派翠克‧史塔。

要說我討不討厭這傢伙,答案是肯定的。

但我跟他或許是這世界上唯一會注意到自己嘴巴吐出泡泡的人,基於這一點他就比阿金好上幾千倍、幾萬倍。

嗯哼,我果然還是一個無法自己一人的人。

稍微給予自己肯定之後我把心思又集中到派翠克這人身上,腦袋卻好像失去齒輪的機器一樣空轉。
轟轟轟轟!

我給自己的腦袋配著音,然後站起來繞著沙發走來走去,途中用手拍掉想靠近我的魚。

魚?

該死的蒙古大夫,不是說吃了藥泡泡跟魚就不會來了嗎?

我一邊咒罵著上次去看的醫生,一邊拿出藥罐倒出正常服用份量三倍的藥丸。

~好甜好好吃!

這藥真是神奇,感覺一天三餐都吃這個都不成問題!

我連水都沒有倒,直接用我的臼齒咀嚼、粉碎那些藥丸。

接著我坐在沙發上睜大眼睛,想讓眼球接觸眼皮之外的東西。這動作常常讓我的思考恢復,而我現在正需要恢復思考來介紹我的死黨派翠克。

 

咦?但我到底為什麼要介紹他呢?

 

在我剛要陷入無止境的困惑時,門鈴竟然發出聲音提醒我訪客的到來。

「請問是史邦奇‧包柏先生嗎?」

 

<待續>

接著會在禮拜三貼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