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上面坐著兩個穿著西裝的男子,坐在左邊看起來很討厭的人在沉默一段時間後首先開口。

「我是!@#$,這位是!@#$。我們是警察。」

那人亮出他的警徽對我說著,而我正因為頭痛跟耳鳴而將臉皺成一團。

「先生,你還好吧?」

「咦?你們是誰?這裡沒有人叫警察啊!新來的?」

那兩人聽到我的話後對看一下後稍微露出一點驚訝的神色,然後用彷彿在訴說“果然如傳聞一樣”的表情與我繼續對話。

「我是海超人,那是大洋遊俠。這是祕密變裝任務!」


「哦哦哦!我也可以參加嗎?可以嗎?」

聽到熟悉的名詞讓我的腦袋整個靈活了起來,之前那種混沌不明的狀態頓時煙消雲散。

「當然,我們需要你擔任情報探員!」海超人從西裝的內袋拿出一本小記事本翻到其中一頁。

「哇嗚!那是記載了邪惡幫的情報的最高機密嗎!」我興奮地高聲喊叫著,隨即又馬上遮住自己的嘴巴。「抱歉,我不該這樣大聲說著機密!」

「首先是第一個問題,尤金不對。阿金失蹤之後,你就一直處於沒收入的狀態吧?這樣很苦惱吧?」

「蟹老闆失蹤之後就一直在放無薪假呢!」

「那真是辛苦你了。阿金他有找你去他新開的速食店工作嗎?」

「誰要去那邊啊!」我握緊拳頭站起來大喊著。「我要永遠在蟹堡王工作!」

「阿金失蹤前一天有人看到你跟他在爭吵,這樣問雖然很冒昧。但是,為了打擊邪惡幫我們需要知道你們的吵架原因。」

「蟹老闆要我離開蟹堡王,這真是太可怕了!」一想到這件事我就十分焦慮,我不安地將手指交叉並用拇指互相磨著。「那真是一場噩夢!」

「在那之後你就再也沒看到阿金了?」

那之後?

一瞬間腦袋結了凍,動彈不得的思緒就這樣在腦袋與頭骨之間磨擦。疼痛慢慢地在神經之間加溫,我的眼球此時好像在燃燒一樣,因此我瞪大了眼睛想要散熱。

「先生?」

海超人的呼喚讓我轉移了注意力,我將視線聚焦在他身上但並未回話。海超人的聲音彷彿透過浪潮傳來,模糊卻帶著一波波震撼。我捧著受潮水搖晃的腦袋,最後我好不容易將腦袋固定然後回話。

「嗯,沒看到。」

「你還好吧?」或許是看到我的異狀﹝?﹞,海超人似乎在擔心我。

「報告長官!沒事!」

「那我們來談談派翠克派大星吧?」海超人將筆記本翻頁後跟大洋遊俠拿了一隻筆,他用筆在記事本上寫著什麼。

到底寫著什麼?肯定是超~機密!

關於派翠克?

「派翠克嗎?他跟尤金私底下處的不是很好呢。」

聽到我不稱呼派翠克為派大星,海超人的眼睛之中閃過一絲光芒。

「不稱他為派大星嗎?」海超人的嘴角微微抽動上揚,露出一種令人作嘔的笑容。

「嗯?進來這麼久了,還不知道兩位怎麼稱呼?我先吃個藥,時間到了呢!」

我用問題以及所謂的重要事項來迴避海超人的問題,我站起來走向廚房倒了一杯水並且拿了藥罐。

「藥?」海超人雖然丟出了問句,但是他的表情跟語氣完全不帶有疑問。對於這一點我也不太介意,畢竟八卦雜誌上曾經有報導過這件事情。

「醫生交代我要準時吃。」我拿著杯子跟水回到客廳,然後從藥罐內倒出白色的藥丸丟入口中。

咕嚕咕嚕咕嚕!

我大口地喝著水想要沖掉藥丸的苦味,一直以來都很討厭這種藥丸的味道。

「就跟八卦雜誌寫的一樣,我必須要吃一些藥。」我露出苦笑將沒有水的杯子放回客廳的茶几。「希望你們不要張揚,這對工作的影響挺大的。」

「放心。」海超人雖然講著要我放心,但是看著他的臉孔我卻怎也無法心安。他的表情實在跟尤金很像,感覺上他們應該是同一種人。

同一種我討厭的人,真是讓人感到不快。

「繼續剛才的問題吧?」

「嗯。所以你知道派翠克跟尤金

「阿金。」

「派翠克跟阿金之間的爭執,你可以告訴我們嗎?」

「尤金跟派翠克的爭執大概就只有實境秀的事情吧?派翠克其實一直想要收掉不做了,但是身為負責人的尤金設計了派翠克讓他無法不工作。傳聞中是這樣!」

「傳聞?」

「是啊!好像是把他搞瘋,讓他以為實境秀是真的。沒有實境秀就是世界末日這樣,不過我總是覺得“沒有實境秀就是世界末日”對尤金而言比較貼切。」

「哦?」

「實境秀就是他的全部啦!」我擺出諷刺的笑容雙手一攤。

沒錯!那是他的全部,沒有了實境秀尤金什麼都不是!就算實境秀存在他的“是什麼”也是一樣可悲,這就是尤金可悲的存在。

「那麼他因為實境秀而背負了大筆的負債,這個在八卦雜誌中曾出現的報導是真的?」海超人首次出現真正的疑問句,然而我卻在思考該不該認真回答他。

這傢伙很惹人厭,但如果不跟他說些真話他肯定會再來煩我。

明天、後天、大後天、一個禮拜後…….一想到之後會看到他,我全身就起雞皮疙瘩。我討厭他,今天看到他就夠了!

就夠了!

就‧夠‧了!

所以,我決定告訴他真相!

 

「是真的。」沉默了一會兒之後我開口說道。

「哦?」對此海超人跟大洋遊俠都表現出驚訝,似乎事態的發展出乎他們的意料之外。「這跟喜來登‧J‧普蘭克敦有關嗎?」

「跟皮老闆有關?」我露出彷彿聽到笑話一般的表情,我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海超人跟大洋遊俠。我很確信我表達出“你們在說笑話嗎?”的這種氛圍,大洋遊俠似乎感到很不滿想說話,但海超人在他開口前就制止他了。

「沒有關係嗎?」

「是看了那個八卦雜誌的報導吧?雖然他有時候會不小心說出真相,但往往都是假的、捏造的!不過….

我故意在這邊停頓一下,用虛假的恐懼的表情面對著海超人。

我覺得這樣很有趣,反正他們是來確認自己的情報。打一開始他們就不希望從我這邊得到什麼有用的情報吧!

想到這邊我賊賊地笑了起來,順便吐出幾個泡泡。

泡泡?

藥怎麼一直沒有用!

「不過?」海超人讓我無法接下去抱怨我的醫生,對此我露出怨恨的眼神看著他。

「沒甚麼,尤金真的是欠了一大筆錢。這跟皮老闆沒有關係,是他想要再賺更多才會搞到這樣。然後派翠克在這時候提出自己要退出的打算,我想兩個人的爭執大概就是指這個吧!」

我停頓了一下後繼續說下去:「基本上除了尤金,所有人都受夠這實境秀了。大家老早就不想幹了!」

「是嘛?」海超人收起筆記本站了起來,一旁的大洋遊俠則是露出驚訝的表情。「那我們先告退了。我們改天還會再來的。」

「大洋遊俠,走了。」海超人對大洋遊俠使了個眼色,大洋遊俠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跟在他後面走到門口。

從頭到尾大洋遊俠都沒說過一句話,我想他今天一定心情不好!

「你們要留下來吃中餐嗎?我打算蒸螃蟹呢!」

「螃蟹嗎?」海超人的眼睛瞇成一條線,彷彿在探索濃霧的迷濛。

「是啊!現在已經是秋天囉!講到秋天當然是要吃螃蟹啦!跟美味蟹堡一樣的美味螃蟹!」

美味的螃蟹!美味的秋天!美味的螃蟹!美味的秋天!

接下來該準備中午要吃的了,今天中午也是吃螃蟹!

啦啦啦~

「那我們先告辭了。」海超人打斷我的思緒對我說著。

「不吃嗎?」我盡地主之情表達出挽留的意思,不過對方好像完全不領情呢!

「不了!」海超人穿上鞋子踏出我的家門,大洋遊俠則是早就先出去了。

「那麼過一陣子還會來打擾。告辭了。」

「再見!」

 

「李組長!」離開史邦奇‧包柏的住處後,被稱做大洋遊俠的人在車內首度開口,他似乎對於上司的行動感到困惑。

「事情並不單純,雖然已經可以定他的罪了。但你看他這樣子,只要請對律師就可以大大的減刑。」

沒錯,李組長在史邦奇‧包柏家中時早就發現事有蹊翹。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希望事情不要跟我想的一樣。」

「什麼?」

李組長沒有回話只是默默地發動車子的引擎,接著開車往下一個目的地去。

 

 

接下來為各位報導獨家新聞!

著名的實境秀演員史邦奇‧包柏,或者以觀眾們所熟悉的海綿寶寶來稱呼他。今日早上,警方帶著搜索票前往他的住所搜查,並且在他的冰箱發現了尤金‧H‧克拉伯斯剩餘的屍塊。

 

下面是史邦奇‧包柏被抓進警車時大喊的話。

「秋天啊!哈哈哈哈!秋天就是要吃螃蟹啊!」

 

警方針對這句話打算從他的胃採集DNA做比對,我們將為您持續追蹤最新消息。接下的新聞是………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