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本身就是宇宙,托於掌中的宇宙。

是連接這個世界與那個世界的東西。是康配內拉與其他乘客前往的世界!

也就是說,蘋果是對因愛而自己選擇死亡之人的獎勵。

而死亡並不是結束,死亡才是開始。

上個世紀,曾經有這樣一句話。

「終於……

被稱做收音機的古老機械傳出的聲音儘管斷斷續續且充斥的雜音,但是這一點都不影響廣播者所要傳達出的堅定。

「我們懂得這個道理!經濟並沒有陷入危機!」

我與同伴們圍繞在收音機旁聆聽,喇叭持續用雜音抗議著要退休。但不知怎麼的,我們卻很清楚的接收到廣播者所要傳達的字句。

「經濟本身就是危機!」

我用力地吸了一口氣讓冷冽的空氣刺激著我的氣管、肺部,這使得我的思考從震驚中回復了過來。我的腦袋因為戰爭傷害有部份是電子腦,這個逼不得已的植入有時候會讓我的思考放空。

真是麻煩的後遺症啊!

我並沒有抱怨喔!只是說出這個後遺症很麻煩的事實,僅此而已。

畢竟我這種生活在【廢墟】的人,能靠密醫就活下來就已經很好了。

不對,是我們只能依靠密醫。

……就業機會並沒有萎縮,而是工作量太大。」

再次將思緒轉回到廣播時,已經開始說起與我們無緣的話題。我們並沒有辦法就業,正確來說是不被允許就業。

「我們該慶幸這一點,因為我們不被允許就業而逃過一劫。我們逃過被壓榨的命運!」

聽到這邊我忍不住揚起嘴角,同伴因而對我投以困惑的眼神。

我揮一揮手並指了指我的腦袋要他們別在意,他們以為我的電子腦又出問題後又將精神集中在廣播上。

有個電子腦真是好用。

想到這種悲慘的生活竟然逃過了什麼,我的笑點就這樣被戳中了。【廢墟】的生活水準或許可以說是回復到歐洲所謂的黑暗時代,不過我並不知道黑暗時代的生活是怎樣。這一切都是從廣播中聽來的,不過是【籠子】內的官方電台說的。

如果只是純粹用黑暗來說,從各個方面來講這邊的生活真的是黑暗。

爭奪、爭奪還有爭奪。

想要活下去就必須犧牲掉別人。

這裡的犧牲是真正的犧牲,在物資匱乏的【籠子】外活下去就意味著死亡。

自身的存活,以及他人的死亡。

忽然一陣刺痛衝入腦門,我不動聲色地忍受著這股衝擊。

啊啊!電子腦又開始當機了嗎?

每當我的主體意志跟電子腦的精準機械起衝突就會這樣,簡單來講電子腦接收到我在回憶某些片斷的訊號而想幫我想起,但是我的生物腦卻不想想起來。

啊啊!這樣好像讓人知道我不想想起什麼似的。

電子腦果然是很麻煩的東西。

「生活在【籠子】內的人們恐懼著失業率的提高,他們恐懼著各種數據的變動卻不知道自己真正在恐懼什麼!」

隨著廣播的語調越顯激動,喇叭的抗議也是越來越激動。不過現在我已經無法判斷迴盪在耳邊那沙沙作啞的聲響究竟是收音機年齡的證明,還是我受到干擾的電子腦在發出哀嚎。

生物與機械,兩個軍團在我顱腔內交戰著。

我對恐懼這兩個字也會有反應啊?

這千萬不能讓隊長知道呢!他知道的話肯定會開始闡述士兵該不該有恐懼的論點,接著強迫我跟他進行討論。

我看向在一旁專心聽著廣播的隊長,然後不管旁邊隊員的疑惑眼神自顧自地點頭。

「數字!數字!數字!那群人把自己困在【籠子】之內,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令人喘不過氣的不是經濟危機,而是經濟成長!他們因為無法看清這一點而痛苦著。」

我看他們一點都不痛苦啊!

我在內心這樣吐槽著。

完全無法認同收音機演講內容的我,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

這個問題一樣會引起我的生物腦以及電子腦的衝突。

啊啊啊!怎麼會這麼麻煩呢!

算了,這樣其實也好。不然在戰場上這種矛盾猶豫可是會要人命的,雖然平常生活就有可能因此喪命啦!

身為一個專業人士,我只是表明專業態度。

「他們是經濟的產物!一代又一代被馴服,被改造成自動生產又樂於消費的主體。對於如此荒謬的生活,我們可以在一旁冷笑……但我們不會!」

講到這邊有幾個同伴情不自禁地點頭表示贊同,畢竟他們就是因為這些原因才選擇在這一區成為士兵。

「我們不會就這樣棄他們於不顧!這裡是【農舍】。我們默默耕耘直至收割之日。祝各位今晚有個好夢。」

 

「各位,今天輪到我們這組耕耘了。」隊長關掉只剩下沙沙的聲響的收音機,然後操控手錶上的顯示螢幕。「現在開始進行簡易戰報。」

隊長將手錶上的光學虛擬螢幕放大,然後張開兩個手指將螢幕上的地圖放大,接著他碰觸了地圖上的軍武資訊。

「我們接獲線報,【籠子】的軍武研究所將運送新式武器。敵方的武力配備有三台搭載空對地武器的銀翼直升機、六具哀佩德型全能機動裝甲以及兩個機動步兵中隊。」

聽到如此強大的火力,同伴中有人吹了聲口哨表示驚訝。

「首先是銀翼,這在籠外是很少見的武力配置。為此【農舍】在昨天送來一台亞瑟斯型、配備了干擾兵器以及長程狙擊武器。」

「隊長,干擾兵器那玩意兒不是必須要有電子腦才能使用嗎?隊上只有

這時候我整個人感到十分不適,不只是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我身上,還有必須要使用干擾兵器這件事情。

「煌,整備期間你就把干擾兵器移植到你的哀佩德上面。」

「什麼?光是OS﹝作業系統﹞整合就要很久耶!還有平衡調整什麼的,為什麼不早點說!」雖然知道抗議不會改變什麼,但我仍然抱怨了一番。

「這是機密任務!你別嫌麻煩了,難道要你去開亞瑟斯然後哀佩德給其他人用?」隊長露出老謀深算的笑容說著這番話。

「我會搞定的。」聽到要把哀佩德借給別人出任務,我馬上就表明可以達成指示。

我的機動裝甲才不會讓別人用,這可是我最重視的寶物。

機動裝甲是末日戰爭的主力兵器,如同二戰之坦克車的地位。不,可以說是結合二戰時坦克以及飛機的地位。

所謂的機動裝甲就是以虛擬神經連結為前提製造出來的盔甲,也因此不同於傳統的盔甲合身。穿著者主要位於上半部的駕駛艙,所以裝甲被砍斷手腳也不會傷害到穿著者。虛擬神經連結系統實現了機器人不可能有的靈活反應,配上搭載的各式武器使得機動裝甲成為軍隊的寵兒。

在生產機動裝甲的企業中,以亞瑟斯跟林檎這兩家為最大宗。

戰後林檎企業靠著其財力以及科技的影響力擁有了一個復興地,並且引領著其他復興地做著戰後復興的工作。我們稱做【籠子】的地方就是林檎企業擁有的復興地,他們稱自己叫做【大蘋果】而原本被這樣稱呼的城市早已在戰爭中變成了【廢墟】。

【廢墟】如其名是被地球聯合政府評等為無法復興的戰後地區的總稱,該地區通常是受過生化、核子或者是絕對焦土兵器的攻擊,也有只是因為靠近復興地而被捨棄成【廢墟】的存在,就像我們所屬於的【農舍】。

 

「對時!現在為1100標準時間,0000時全副武裝集合。解散!」

隊長一宣布解散我就迅速地跑到停放裝甲的地方,我打開兩台裝甲的駕駛艙後將微型電腦的電線接上。

「鳳,開始下載對方OS指令編碼。」我坐進我的哀佩德的駕駛艙內,並且使用語音操控我的系統人工智慧。「使用靈子傳輸,限時三十分內完成。」

「耶?這樣很趕耶!」

「少囉嗦,快做。」

鳳,是我替我的管理系統的人工智慧取的名字。同時,她也是我在戰後肅清中死去的妹妹的名字。

人類總是重蹈著覆轍!末日戰爭的導火線、歐債的紛爭。歐洲各國出現金融危機,以希臘為首的破產國開始對當時經濟狀況最好的德國提出二戰賠償。龐大的賠償債務很明顯無疑是重複著二戰的起因,同一時間世界上的紛爭地區好像說好一般都開始發生零星軍事衝突。

 

機動裝甲就是在這一敏感的時間問世,亞瑟斯主要銷售給亞洲地區的各國而林檎則是輸出給歐美。

兩大企業說好似的各據一方,並且在搭載的武器以及OS並無太大差別。

表面上是這樣,而我的妹妹就是因為表面下的真實而死的。

發現了靈子並且將之公諸於世的優秀妹妹,這樣的她進到林檎在亞洲設立的研究所。在研究所內她很快地進入狀況並善用資源,然後以靈子為主軸創造了能夠善用它的機器。

妹妹本來將她所創造的靈子轉換器當作世人抵抗宇宙射線、輻射線……等等,用來在這片殘破的大地上生活的工具。林檎那群人卻秘密將那機器用在戰爭用途上,等到妹妹她發現的時候早就已經廣泛地利用在戰爭上了。

憤怒的鳳威脅要將林檎獨佔的技術公佈,要求將所有有靈子轉換系統的兵器摧毀,然而這只是換來林檎對她的軟禁。

那時的我在林檎的傭兵部隊中待著,做為一個傭兵使用著最新式的武器在戰場上徹底殲滅敵人。

我被設計了被林檎設計了

回想至此我用力的咬著臼齒,腦袋又開始受到疼痛的衝擊。

我要報仇!為鳳報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