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平常的早晨,我按照慣例梳洗一番之後準備去找父王。

不過今天的傭人似乎特別緊張,彷彿隨時會有意外發生似的味道瀰漫在空氣之中。

「公主大人,陛下要您待在別館中。還有請您不要使用魔術。」

負責照顧我的僕人傳來父王這樣的命令。

「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印象中上一次不被允許使用魔法是在戰爭時,為了積存必要的魔力來守護王城而不許我使用無謂的魔術。魔術在別稱魔術王國的瑪姬犘娜王國中十分盛行,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充滿了魔術的軌跡。

也因此想要從我國偷取祕密的人不在少數,尤其是那些習得大魔術的珍貴人才更常常有被綁走的危險。

而我便是那群人之一,同時也是立於其頂點的人。

我想沒有人會笨到去綁架一個國家的公主來掠取魔術吧?

跟一個國家為敵?真是太可笑了。

「公主大人,有個自稱來自格雷蓋特帝國的探險隊要求我國提供繼續履行的協助。不過陛下實在很擔心放他們回去會如何。

皇家禁衛軍的一個隊長向我報告了異常。

「那些人毫無困難地就穿越我們在國境設置的結界,似乎不是尋常的旅行者。」

「哦?真有趣嗯……偷看一下應該不會怎樣吧?」

「公主大人!」聽到我想做什麼之後那位隊長憂心忡忡地想要勸阻我。「陛下的命令是……」

「我知道父王在擔憂什麼!憑我的技術會被發現嗎?」

「屬下並不是懷疑您…但是…但是……」

「但是什麼?」

我看著禁衛軍隊長愁眉苦臉的樣子感到十分奇怪。

「那群人真的很詭異,尤其是裡面其中一個小孩子。說是探險家,但是他的眼中只有黑暗而已…這種人是最可怕的人了!」

「你這麼一說我就更好奇了!」

「公主大人!」

「囉嗦,不然把祈福卡拿來。看占卜來決定這樣你沒話說吧?」我不耐煩地伸出手要禁衛軍隊長拿出卡片。

祈福卡,原本是制做用來跟上天祈求的卡片。傳說將所求的事物寫在卡片上,然後丟入火焰之中淨化就可以實現願望。

不過終究只是個傳說,要完成願望我還不如使用我的大魔術。

我的大魔術名稱叫做祈願,是一個可以連結世界的大魔術。透過將祈願傳達給世界,以世界的力量來完成祈願。這個魔術並不是奇蹟,它終究只是個魔術而不是魔法。因為是藉由世界的力量來完成願望,因此違背世界所望的、超出“這個世界”的範疇的都是不可能實現的。

 

例如:這個世界的火焰本質是燃燒,所以你許下火焰可以產生凍結的願望就無法實現。在這個世界中燃燒就是火焰的本質,而不是其他世界所謂的凍結。如果讓這世界的火焰本質有了凍結將會違背世界,世界為了剷除異端並維持平衡會對這種願望置之不理甚至是來消滅你。

 

「是好運,你可不准再說什麼了喔!」我將占卜的結果遞給禁衛軍隊長後開始操控精靈往謁見宮去,順帶一提謁見宮是本國接見外國使節所用的宮殿。

 

 

「還記得第一次相遇的情形吧?」少女問道。

「是指身為留學生時的我,還是說身為外來者在謁見宮時的我?或者是在船上的我?」

「都說要你忘掉船上那次了!那只是一次失敗的魔術實驗所導致的。」

少女的臉上此時出現了一股哀傷與自責。

「要不是我的失敗,你們也不會………」

「請不要為此自責,發現你們是遲早的事情。」

少年的話只是講出事實而已,而少女也深知這點。

「那只是一場平常的侵略,對於帝國來講。」

「那樣叫平常嗎?」

少女憶起陷入火海的王都,哀嚎聲以及嘶喊聲彷彿再次降臨於四周。因為魔術互相對峙所造成的爆炸不斷的發生,那是殘存的魔術師與帝國軍隊間的戰鬥。

或許那稱不上是戰鬥,只能說是困獸之鬥吧!

帝國軍隊憑藉著人數以及經驗的優勢很快就將瑪姬犘娜王國的軍隊完全摧毀,來自國家比較正規的武力被粉碎之後遭遇到的是民間的抵抗。

然而這對帝國這個侵略的怪獸而言,這也是預料之中並且解決起來十分容易的事情。

少女還記得自己立於廢墟間的樣子,身上代表王國的服裝因戰鬥而破破爛爛,因為父王的死而呆愣在原地的自己。

那時的自己發了狂地啟動大魔術『祈願』,然後使用的後果便是使父王刻意隱藏得自己立即被帝國軍發現能力。

即使被發現了也沒有問題,那時自己不顧一切許下了那種狂妄的願望。

 

「殺死他們,我要殺光那些侵略者。殺光格雷蓋特的所有人。」

我還記得當我許完願時,雙眼開始如被插入鐵條般痛苦。我的身體正在被世界所改變,這種改變使得我痛得在地上打滾。

當一切感覺都褪去之後我渾身發抖,不是因為痛楚的餘韻而是我清楚地感受到自己擁有什麼樣的力量。

 

當我心念及焚燒吧,凡我目視所及的一切陷入了火海。

當我心念及凍結吧,凡我所能見到的都化為冰晶。

當我心念及支解吧,凡被我眼光掃入的物體都瞬間七零八落。

正當我對此力量可以反轉我國劣勢而感到喜悅時,我卻發現自己已經是孤零零一人。周遭的人害怕擁有這般力量的我,我的力量使的敵人以及同伴不分敵我地落荒而逃。

我想哭泣,卻發現我的雙眼已流不出任何眼淚。

我想就這樣死去,卻發現我的身體無論受到什麼傷都不會死去。

在我無力的時候,一位銀髮的男人出現在我眼前。

「別害怕,我並不是帝國的人。」他用低沉的嗓音說著。

「諾特,快走吧。我討厭這裡。」與他一同出現有著橘子色頭髮的少女似乎很討厭火海,她拼命地抓著被稱做諾特的男人的衣服。

「等我把事情辦完就馬上走。」諾特柔聲說著,然後聲音馬上轉為冷淡向我說話。「你看過這東西嗎?」

那人手心向上遞出一樣東西,那是一個金黃色的小豬撲滿。

「撲……滿?」

「沒錯,但這可不是普通的撲滿。」那人邊將撲滿遞給我邊解說著。「這是靈魂的撲滿,蒐集到相對應力量的靈魂數量時可以實現願望的神奇撲滿。」

「……。」我沒有回話只是困惑地看著那男人。

為什麼要給我這東西,要許願的話我自己就可以了啊!

當我這樣想時我才注意到,從得到力量那時候開始我就發動不了『祈願』了。

「不過這只能使用一次。」男人說完轉身背對我又丟下一句。「如果有人肯為妳殺萬人救一人的話……。」

 

我拿著撲滿在廢墟間閒晃著,然後我遇到了曾經在謁見宮看過的他。

我充滿憤怒地想要殺了他,他卻露出了笑容彷彿獲得了救贖。

那個少年滿足地閉上雙眼等待生命的結束,這個舉動讓我看了之後覺得好忌妒。

 

「你……肯救我嗎?」少女將小豬撲滿放在掌心伸出手。

「啊!」少年啊的一聲顯示他的驚訝,然而少女卻不懂他為何如此驚訝。

「怎麼了嗎?」

「有個男人問過我……願不願意殺一人救萬人,還拿出這種撲滿給我。」

「那你怎麼回答?」

「怎麼可能!被殺的那一人不是很可憐嗎?他卻又問,那你願意殺萬人救一人嗎?如果願意等一下會有拿著這個撲滿的人來找你。」

「是個銀髮的男人嗎?」

「嗯,旁邊還有一個橘子色頭髮的女孩。」

這兩人的確是拿撲滿給我的人,但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他說會這樣做純粹只是剛好路過。」少年這時候彷彿看穿少女的心思這樣說著。「他說過如果你沒被馬上殺死就說吧。」

「我願意為妳殺萬人救一人……」

「為什麼?」少女感到不可思議而發問。

「我想……這就是命運吧?從船上開始……」

………

少女的思考中斷。

「我叫做願……請你救救我。」

「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