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想起來自己究竟是如何進到這個奇妙的房間,只是一睜開眼就發現自己立於這個房間之中。

這個房間充滿了許多神奇的事物,最先引起我注意的是冒著蒸氣但底部卻無任何加熱物品的燒瓶、自動在我沒看過的大陸地圖上活動的圓規。在我的視線被房間內的壁爐吸引過去之前,我的視線停留在懸浮在房間中央的一個掛鐘上面。

我很好奇這樣一個奇異的掛鐘我為何沒有在一進入房間就注意到它?但我並未能仔細思考這件事情。

房間的主人---尤烈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接著他的助手---莎拉開始跟我說話。他們是一個看起來十分奇怪的組合,我在心中下了這樣的評斷。

他們說這個房間叫做祈願之ROOM,真是個詭異的名字。

叫做尤烈的男人如孩童般矮小,但他的臉卻有如老者一般佈滿皺紋。他穿著灰色的直條紋西裝,那衣服的灰跟他的膚色十分相近。整個看下來最先注意到的,我想是那個鷹勾鼻吧!

在他旁邊是自稱為助手的莎拉。莎拉有著一頭盤起來的金色頭髮,以及完全沒有血色的慘白皮膚。我想若不是她在這個詭異的地方出現,我應該會對她做出絕世美女的評價吧。

我現在只想確定她真的是人類嗎?

撇開疑問不談,她穿著與此房間格格不入的暗藍色禮服,禮服上有著不去注意就不會發現的魔術文字,這讓我感到十分不安。

這裡該不會是協會的審判室吧?

我心中浮起了最大的恐懼。

「我們是感受到客人您誠摯的祈願而邀請您來這個房間作客。」

那位女人莎拉是這樣說的…..,啊!

回想起來了,我來到這裡之前到底在幹些什麼了!

在那令人絕望的飼養中心,我遇到了自稱已經成為魔法師的少年。

在說笑之中我透露出我不相信,而少年很認真的想要讓我相信他。

然後我就說出了這句話。

 

「如果你真的是魔術師,而且也沒有謊報你的姓名。那就實現我的願望吧!你們一族最擅長的魔術不就是祈願嗎?

實現我的願望吧!不然我是不會相信你的!」

 

少年聽到我這麼說後,起先還遲疑了一下。但是聽到我說你這個大騙子後,他露出正經的表情對我點頭。

 

「好吧!但是妳聽好囉!

這個魔法只能實現妳一個願望而已,但不是從妳口中說出來。」

 

「什麼意思?」

聽到這句話我感到很困惑,如果實現的願望不是從自己口中說出的。

……..幹嘛要許這麼願呢?

這在文字上已經出現錯誤了,不是自己說出來的的願望不能算是許願吧?

「祈願是我們一族魔術的本質,祈願跟許願在魔術上有一個決定性的不同。」

少年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問我一個很怪異的問題。

「你清楚這之間的差別在哪嗎?在妳搞懂之前我不能對妳施放這個魔法。」

「祈願許願祈願?嗯?」

「果然…..…..」面對我的反應少年嘆了口氣,接著他拿出午餐的水果香蕉。

「假設這東西叫做願望。」

「香蕉是願望?哈哈哈哈哈哈!」對於我一發不可收拾的大笑,少年顯得有些尷尬。

「別笑了!聽我說完!」少年此刻的臉紅的有如蘋果一般,他有些懊惱地搔著頭髮。「假設它是願望…….我說啊!!」

「哈哈哈哈,等等啦!我有點受不了……哈哈!哈啊哈哈!」

「看妳的樣子到底是怎樣聽完門跟玉米的事情。」少年看著我發出了困惑。

「停!停!別讓我想起那時候!」我忍著笑意摀住少年的嘴巴,要是再讓他講下去我大概不用聽他解說了。

「假設這是願望,那所謂的許願的願望在我們眼中看來就是這樣。」少年拿著香蕉在我眼前晃了晃,接著他開始剝開香蕉使裡面白色的果肉露了出來。

「而這是祈願的願望,妳懂嗎?」

「意思是…..雖然都是同樣一個東西,但是你們眼中的願望其實是果肉?那這層香蕉皮又是什麼?」

「我們雖然實現本質卻不會知道那是什麼,連香蕉都不知道的話妳我們想會知道香蕉皮或者是果肉嗎?」少年一附理所當然地說道。

「難怪協會會把你們當做危險人物,竟然實現了連當事人可能都不曾察覺得本源願望。」我聽到他這樣說之後毫不遮掩自己的驚訝。

即使少年說出這話是要警告我,但我確信我的願望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果皮。

「那就開始吧!」我以輕鬆的語氣對少年說。

「妳確定?」少年彷彿希望我拒絕似的再確認一次。

「當然。」

「我真希望妳拒絕,妳的願望……。」

少年的言語不但沒有打消我的念頭,反而使我更加堅定了要祈願的念頭。

「反正你也不知道我的願望是什麼。開始吧!」

少年沒有接話下去只是將手放在我的額頭上,接著我感受到少年彷彿無窮無盡的魔力開始湧入。

「閉上雙眼,當妳覺得可以就可以睜開了。」

最後,當我睜開雙眼時….人就在這個房間內了。

 

「這個是客人您最需要的東西,也是我們的小小心意。請您收下。」

莎拉的聲音使我回過神來時,我已經雙手接過一顆金黃色的光球。當金色的光芒化為粒子散去時,一個高雅的古典水晶小瓶子緩緩地落在我掌心上。

我需要這個?我的願望就是這個嗎?

不可能啊!我很清楚我的願望是……

 

 

 

今天我為了證實我是個魔法師而冒了險,在協會所屬的機構之中使用魔法真的是很危險呢!

不過只有那個人我不想她不相信我,對我來說她的信任是僅次於生命的東西。

她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當然我們彼此都是來自於魔術師家庭。

我很早就成為魔法師,而這件事情沒有任何人知道,包括了我的父母。

我從那個房間內拿走了我需要的東西。

 

「歡迎來到我的祈願之ROOM。」尤烈在沙發上用他睜得又圓又大的眼珠子盯著我瞧。「年輕一輩真是人才輩出,妳說是吧?莎拉。」

「是的。對方好像不太想理我們呢!」

初次來到這個房間的我直直地盯著房間正中央的掛鐘,那是一個有著與體型毫不相符的巨大存在感的小小的掛鐘。

在類似半個樹幹的中間有著如宇宙般的鐘面,我無法看到鐘面上面的數字又或者說因為十二個方位上的東西一直在變換而無法確定。

「真是識貨呢!這可是用幽刻特菈希爾樹枝所製成的掛鐘,鐘面則是用附著了魔法的高純度祕銀。那指針可是……

「他似乎沒什麼興趣知道呢!」在尤烈打算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起掛鐘的由來時莎拉出聲打斷了他。

「尤烈……跟莎拉嗎?就當作是好了。」我看著這兩個在房間內的怪人說道。

「呦!竟然沒打算祈願,為何又來了這裡?」尤烈似乎對我知道他們的名字這件事不以為意,倒是莎拉的臉上出現了些許的驚訝。

「當我來到這裡,我的願望早就實現啦!」

「是嗎是嗎?客人您是少數幾個來這房間後馬上被那掛鐘吸引的人,更稀少的是您再來之前就實現了祈願。有意思有意思!」尤烈發出貓頭鷹叫聲般的笑聲。

「那是不是該給他一些特別的?」一旁的莎拉此時忽然提議。

「有意思!客人您意下如何?」

「可以啊!我無所謂。」

「那就讓你的雙眼看的見吧!」尤烈說完我只看到眼前忽然發出強光將我的視線遮蔽,當我再次睜開眼時我回到了原本的地方。

然後,我看得見了。

我開始可以看見別人的起源,這也代表我可以很輕易地讀出每個人表面以及真正的願望。

看見起源等同於看見了靈魂的本質,我了解到我的雙眼成為了獨一無二的魔術。

我決定對所有人都保密,我想這是為了全世界不全魔術師好。看見起源之後我了解到魔術師們追求的東西是什麼,而我認為那是極端可笑不值得追求。

追求到的後果是悲慘的,同現在我眼前的少女一般。

她捧著手上的用水晶瓶裝著的指甲油百思不得其解,而我早再送她去那個房間之前就已經知道會這樣了。

她的願望本質是“象徵”。

因為她本身的並無足夠的力量以肉身來承載這一起源,而她的祈願的本質使得尤烈只好將這個道具給她。

一個能讓她使用“象徵”的道具。

但是這就如同一個不抽菸的人拿到一包菸一樣,沒有那種知識以及力量拿到那個東西也沒有用。

世界上的人都追求著能力所不能及之外的事情,所以透過祈願這不正當行為所得到的成果自身也無法、無力去了解。

只是徒增困擾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