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嗎?

那就自己去尋找吧!

我把它藏在眾所皆知的那個地方!

只要找到了,它就是你的!

去吧!!!!

 

世界共和成立第二年,史上最偉大的劍客被共和政府逮捕並處以死刑。然而這件事情並無法使共和國達成目的,也就是結束所謂的劍客時代。

在打贏戰爭之前共和國仰賴劍客為其作戰,戰後就開始所謂的肅清行動。為此首先就拿所有劍客的精神領袖---大劍客吳劍開刀,在樂生院遺址中對他公開審判並且行刑。

身為大劍客的吳劍在毫無抵抗的過程中被捕,有謠言說他為了共和國的穩定而自願要被捕的。不過這個謠言在他死前就被證實是屁話,

「我的寶劍、『慚愧』並不在我身邊,也不在政府那!」

吳劍在死前用前所未有的大音量對著圍觀群眾、對著在電視機前的所有人大喊。

「想要嗎?」

吳劍露出了他殺人無數時的狡詐表情,他對眼前的狀況完全地樂在其中。

「那就自己去尋找吧!我把它藏在眾所皆知的那個地方!」

「糟糕!劊子手,動手!」查覺到情況不對勁的官員命令著場上的劊子手將吳劍的頭砍下,不過這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只要找到了,它就是你的!去吧!!!」

這個驚動所有劍客的消息早就透過全國轉播傳達出去了,吳劍的死開啟了前所未有的劍客時代。政府的計謀適得其反,反而使得全世界陷入一場尋劍的瘋狂。

 

鏘!鏘!鏘!

諾大的庭院之中的柿子樹旁有兩個人正激烈地舞著手上的武器,在他們四周有零星的幾個人正在圍觀。訂正一點,激烈地揮舞手上的武器的人只有一人,位於那人前方做為對手的老者氣定神閒地拿著拐杖將一波又一波的攻勢架開。

「呼哈,呼哈,呼哈!」老者的對手是一個少年,此刻他正氣喘呼呼地倚著練習用的木劍。

「要認輸嗎?愧。」老者的聲音宏亮有力,中氣十分地足夠。

「我才不要!輸了我就要打掃庭院整個學期!鬼才要!」少年對老者做了一個鬼臉之後提劍繼續攻了過去。「少廢話!看招!」

「看來學弟還學不乖呢!老大。」或許是這場決鬥太過於無趣,一旁觀看的人開始跟身旁的人聊起天來。

「哼!不自量力的小鬼每年都有,我真搞不懂校長為什麼要跟他玩。」

被稱做老大的人推了推黑色粗框眼鏡後說,他的語氣中很明顯地帶著對場上的少年的不滿。

「笑面虎,你就這麼覺得有趣嗎?還有,叫我會長。學生會不是幫派。」

「這樣有什麼不好?偶爾來個喜劇演員也不錯啊!妳說是不是,舞姬。」被稱為笑面虎的人始終帶著微笑並且一句話回答兩個問題,接著他將話題丟給站在不遠處的一個女學生。

「我應該說過,你不要隨便跟我搭話。你是要我幫你在臉上砍出個王嗎?笑面虎。」女學生很不客氣地說道。

「老大,舞姬在破壞會內和諧。」笑面虎無視舞姬並轉頭對著旁邊的人說。

「哼!」舞姬用手撥了一下黑色的長髮,然後用看八點檔本土劇般的呆滯眼神看向那場鬧劇。

「爺爺是要玩到要什麼時候?會議快來不及了。」

舞姬輕咬著她那纖細白皙得手指小聲地抱怨著。

「這新生是怎麼回事,早點認輸不就好了。這樣拖時間,結果還不是一樣。」

「此乃武者精神。這是值得嘉獎的,舞姬。」不知道在何時舞姬的身後站著一個高大的男學生,目測大概有兩百公分高吧!

「盤古?不要忽然在我後面出現嚇人好嗎!」舞姬先是嚇了一跳,然後才出聲教訓起身後的盤古。

「抱歉。」盤古的視線始終盯著在中央的兩個人。「這次是什麼事件?」

「那個新生啊!叫囂著要跟最強的人決鬥,結果就找上了老大呢!哈哈!」

笑面虎皮笑肉不笑地解說著。

「他一來就嚷嚷著『你們把那把劍藏去哪了?』、『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它在這!』、『叫最強的人給我站出來,我要決鬥。然後告訴我劍在哪!』,大概就是這些內容吧!」

「嗯……,又是一個相信那傳說的人嗎?」盤古雙手交叉於胸前陷入了思考。

「噗哈!」舞姬則是不小心笑了一聲,然後她用手遮著自己的嘴一陣子後才開口:「不好意思,我沒想到現在還有人相信那傳說。」

「大劍客把他的劍藏在這裡的傳說嗎?藏在這個處死他的刑場內?的確啦!這樣很棒呢!」笑面虎從原本的蹲著站起身體。

「太蠢了,這裡可是共和直屬劍隊培育中心樂生總院。把那種東西藏在這裡的話,在當初建造這學校時早被發現了。」

「的確!不過不覺得紀念場那邊很可疑嗎?唯一沒動過的喔!」

笑面虎的話一說完,四個人都陷入一陣沉默。

 

現在離大劍客吳劍被處刑已經有五十年,雖然現在仍然處於大劍客時代。不過大部分的劍客都被世界共和招納入劍客部隊,而且經歷過時間的沖刷後吳劍的贈劍宣言早已變成傳說故事。

 

想要嗎?

那就自己去尋找吧!

我把它藏在眾所皆知的那個地方!

只要找到了,它就是你的!

去吧!!!!

大劍客吳劍在死前說了這麼一段話,他所謂的眾所皆知的地方指的便是他的發源之地樂生院,這裡同時也是他的殞落之地。

所謂的樂生院是一個遺跡,據說幾個世紀前是用來隔離傳染病患的地方。不過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那傳說的幾個世紀之後這裡變成世界共和發起革命的最初之地。

而在革命成功統一世界之後,這裡首先成為大劍客吳劍的刑場,後來又改建成教育劍客的第一等學校。

學校如同三年制的高中體系並且推行學生自治,其中決定能不能當上會長除了投票之外還要參與決鬥。在文武兩方面都是全校第一的人通常就是學生會長,不過這一屆有一點不同就是。

撇開這個先不提,現在在學校廣場上觀看的人中戴著黑框眼鏡的人便是現任學生會長。全校第二,外號是劍諸葛。比起武功,他在謀略上的安排更加出色。

在他身旁的三個人就是在學生會內任職的四天王之三。

 

總務,人稱笑面虎。

人如其名,總是保持著微笑說自己是和平份子,但一與他為敵他便毫不留情地剷除敵人。是一個操作情報的八卦份子。

 

書計,外號舞姬。

是校長的孫女,以其劍法如舞蹈般華麗而得此稱號。在擔任學生會書記的同時,也是校長的專任祕書。跟全校第一之人為雙胞胎兄妹。

 

副會長,盤古。

身長兩百二十公分的巨漢,是一個很正直的男子漢。

 

「老爺子,你開去開會囉!」聲音剛響起就看到一個瀟灑的男子介入校長以及少年之間的決鬥,他不知道使了什麼手法將兩人的武器彈開。

「哥哥!」

「心鬼!」

「打雜的,你終於來了!」

「哼……。」

旁觀的四個人分別做出了不同的反應,至於哪句是誰我想各位應該很清楚吧!

沒錯!這人便是全校第一、四天王之首!在學生會中擔任………打雜的。

人稱心鬼的最強男子!

 

「乖孫啊!你這樣打擾我玩樂很不應該喔!」校長嘴巴上雖然這麼說,但卻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好了,該去開會了。」

「是。校長,快一點。會議要遲到了。」當舞姬準備領著校長迅速地離開了現場時,那個被稱做愧的少年氣喘呼呼地對著校長大喊。

「別想逃!你認輸了嗎?」

「你目的都達成了,還有什麼不滿嗎?」校長用銳利的眼神盯著愧看,然後露出慈祥的微笑後離開了現場,並且在走之前留下了這麼一句話。

「全校第一,就由你來代替我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