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在追求什麼?

「呼哈呼哈……。」我盡可能的把喘氣聲壓到最小聲,在這個關鍵時刻任何稍大的聲響都可能是致命的。

我到底相信什麼?

為什麼會忽然想起小時候跟老爺子的對話?

我的確是因為老爺子才會步入這一行,不過……我到底想做什麼?

開始想起離開家鄉後發生的事呢,這是所謂的迴光返照嗎?

死前都會跑過眼前的人生走馬燈?

我從老霍那邊了解到了貨幣制度,那真是個讓人感覺到恐怖的一個制度。

每個人都相信都一種價值,雖然有助於商業活動發展。

不過或許是受到家鄉風俗影響吧,我並不喜歡西方諸島的商業。

「真是自打嘴巴,呵呵。」想到這邊我不自覺地笑了笑。

離開家鄉之後我成為了所謂的龍獵人,專門受雇去獵殺龍、就跟老爺子一樣。

不!老爺子沒有受雇,我想不同的點在於這裡。

老爺子只受雇於他的信念,這一點是我們這一輩的龍獵人所沒有的吧!

「果然連為什麼要這樣做的覺悟都沒有,我現在才會落到如此的下場。」

「覺悟?」冷酷但是絕非殘暴聲音在我頭上響起,聽到那聲音我整個人如同觸電一般彈了起來。

我握著武器的手冒出了冷汗,我全身陷入一種緊張的焦躁感。

我知道從這個角度我的武器絕對無法發揮作用,而對方的武器可以如壓死蟲子般輕易將我殺掉。

「動手吧,巨龍。」我閉上眼睛等待火焰的降臨,然後卻只感受到一股強光。

「我很有興趣呢,你說的覺悟。」

我睜開雙眼之後看到一名身材姣好的綠髮女子站立在我面前,但我知道眼前這人不過是那強大的巨龍的化身。

證據就是纏繞於綠髮之上在頭兩旁的灰色犄角,以及女子覆蓋在身體之上、如苔蘚一般的深綠色鱗片。

「你知道為什麼你可以活到最後嗎?」女子露出譏笑的表情看著我。

「哼。」

「你跟某個人很相像,而且你眼中閃爍著這陣子的龍獵人沒有的光芒。」女子撥了撥一頭綠色秀髮,然後用手指指著我用命令的口吻說:「說吧,凡人。你的覺悟是什麼?」

「我想我不知道吧。」我露出了苦笑玩弄著我的武器,並且有了隨時會被殺死的覺悟。「老爺子我爺爺曾經說過,要找自己想要什麼、為了什麼而做事。」

「哦?你什麼都不知道就開始當龍獵人啦?」女子用嘲笑的口吻說著。「人類真是太渺小了,難怪會違背神的誡律。」

「神真的存在嗎!?」聽到女子的發言後我瞪大了眼睛問,完全不顧自己可能會因為這舉動而被殺掉,畢竟我現在完全沒有發問的立場。

「當然,都看到龍了。為什麼你要懷疑神的存在?」女子彷彿看到天大的笑話一般噗哧笑了一聲。「為什麼你們人類總要這麼多疑?」

「不要說得好像妳很了解人類,巨龍!」我被這樣嘲笑之後有點生氣地回嘴。

「真沒禮貌,野猴子。我可是有很高貴的名字的。」女子面露不悅地指著我的鼻子。「我叫做拉瑟斯‧露‧德拉根。」

「那個德拉根小姐

「哈哈哈,你真是有趣。人類。」拉瑟斯不知道想到了什麼竟然開始大笑了起來。「簡直跟那個人一樣,一知道名字就叫小姐根本看不到敵意。我說你啊,真的有把龍當敵人嗎?」

「沒有。」我很快地、斬釘截鐵地回答了拉瑟斯的問題,並且一臉認真地樣子看著她。

「哦?」拉瑟斯臉色一變露出了殺氣,彷彿我觸碰到她的逆鱗。「你接下來的回答,可是決定了你是生是死喔。」

「有什麼好敵人的?這不過是場求生,而我輸了。」

這是老爺子從小灌輸給我的觀念,當輸了的時候沒必要怨恨其他人,要恨就恨那個能力不夠的自己吧。

「我只是想活的更好,如此而已。」說完我閉上眼睛等待結局,不管是生是死我想除了我還沒找到覺悟這件事情之外,我沒什麼好怨恨的。

「跟那人一樣呢!」

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拉瑟斯似乎看著我陷入一陣思考之中,在這過程中我聽到她喃喃自語著一些字句。

「仔細一看,臉的輪廓還有些相像。」

「這武器也跟那人一樣,連款式都一樣的飛盤?」

「就連回答也這麼像??為什麼?」

 

「那個……?」儘管有可能會惹她生氣而被殺掉,但我仍然出聲詢問想要解除我的困惑。

「請問…..?」然而拉瑟斯並沒有理會我,她仍然陷入獨自一人碎碎念的狀態。

「請問一下啊!!??」我把聲音稍微放大,只看到拉瑟斯瞪著我。

然而被她那樣瞪著的我情不自禁的縮了一下身體並且閉上了嘴巴,她瞪了好一會兒之後很不耐煩地開口問:

「幹什麼?沒看到我正忙嗎?」

拉瑟斯氣勢凌人地說著。

「有話快說!」

「啊我只是想知道那個德拉根小姐,妳不對。您您到底在做什麼?」

我在拉瑟斯如蛇盯著獵物般的眼神下斷斷續續地把話問完。

「哦?」拉瑟斯露出一副意有所指的表情,接著輕輕的微笑。「想知道嗎?人類。」

「想。」如同小時候跟老爺子對話般,我很快地便回答了拉瑟斯的話。

「如果說拿你的命來換呢?」拉瑟斯露出惡作劇的表情似乎準備看我慌張失措,不過我心中早就有答案了,也因此我毫無遲疑地說出答案。

「說吧,反正輸了。」

「唉,一樣。跟口口口一樣。」

從拉瑟斯的嘴巴中出現了老爺子的名字讓我驚訝不已,看到我這麼驚訝的拉瑟斯反而顯得十分地從容不迫。

「你是他的後代吧?幾代啦?我們龍對時間的感受跟你們不太一樣,遇見他真的才像是昨天剛發生似的。」

「你說什麼?」

「哎呀,所以我才說人類真是渺小。這是孽緣嗎?我註定要被這家族吃死死?祕寶又要被拿走了。」拉瑟斯無奈地揮手要我跟著她走。

「這??」

「其實啊,我只是想知道來的人適不適合而已。畢竟這祕寶也不是什麼金銀財寶,說不定是?不過看現在西方那群雜碎那樣搞,這東西在他們眼中肯定不會有什麼價值。」

「我不太懂。」

「囉嗦,拿著。」

我跟著拉瑟斯走到她的巢穴,然後從她手中接過一顆綠色的圓形植物。

「這是?」

「這是叫做高麗菜的古代食糧植物,你在這待幾天我教你怎麼種植跟烹煮吧!」

一瞬間,我了解了。

老爺子,你也是這樣過來的吧!

將名為波菜的祕寶帶回村子。

「還在發啥呆,過來。」

「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