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跨年頭還是很痛....
不過作業是不管你頭痛不痛的...
該死~.~

here we go~


在很遙遠很遙遠的時代,那時候所有的陸地都是相連的,地上充滿了生命以及希望,人們把這時候的樂園稱為姆大陸。姆大陸的中央有著一座高聳入雲霄的高山,傳說創造了這一切的神祇就居住於山頂俯視一切。

 

「凡是輕的、潔淨的,向上。重的、下去。那些重的,應分為濁與淨。」

祂創造了天空、陸地及海洋使原本混沌的世界開始明確。

 

「你們在濁的上、淨的中生長,你們應當成為萬物食糧。」

祂創造了樹木花草並且命其擔任萬物之食糧。

 

「你們在任何地方生長,食我所應許,不應互相殘殺。」

祂創造了動物昆蟲並命只能食用神所賜與的糧。

 

「你們乃以我為形像訪造,應當代我管理世上萬物。」

最後神從動物中挑選出名為人的種族出來代替祂統治姆大陸的萬物。

 

沒有人能說這是一個怎樣的決定,因為沒有人可以評斷神的決定。但是從身為一個人類的角度來看,世界從受到人統治開始就注定步向滅亡。

 

人類雖然授命於神但對於整個姆大陸來講卻是個渺小的存在,這一點很快地就被人類自身發現到。因此人類開始分成好幾個部落來統治各個區域,每個部落由一個酋長或長者來領導,然後選出一個人領導所有部落並冠上與大陸相同的名號“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大陸上的部落漸漸轉變成帝國。

帝國“歐姆”,意思是所有人類皆是“姆”,我們所有人都是萬物的主宰。

然而再一次陰錯陽差之下、又或者是長久沉浸在權力之中,某個小部落發生了人類吃了其他動物的事情。

肉的味道迅速地如毒品一般使人類上癮,一場前所未見的殺戮浩劫延續了一年、並且遍佈了整個姆大陸。

此浩劫不只降臨在動物身上,不願意違背神意而吃肉的人們也被冠上異端之名行審判。人類圈養其它動物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圈養異端為奴隸以逃避自己的不安。

自此人類與動物之間產生無法彌補的裂痕,同時世界開始走入神所不期望的方向。

 

在大陸分裂的那天“龍之紀元”開始的那一天,神在聖山之上聞到人類燒烤動物的味道。

祂見到整個姆大陸的慘狀後感到悲痛,祂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之餘

「雷電,燒光一切。」

神降下雷電引發大火。

「大地,震撼吧!分裂吧!」

神引發地震把整個姆大陸一分為七。

位於中央的聖山獨立成為一個島,稱之為聖域“葛雷史碧蕊特”。神用霧氣環繞在島的周邊,並且在海上旋起暗潮以及旋渦。這使得任何生物都無法接近神所在的島嶼,除了某個在“龍之紀元”前並不存在的種族---龍。

 

「人該當為自身言行受苦難。」

神將歐姆帝國大部分的疆土碎裂成西邊的大島以及延綿至南方的列嶼,並且使西方大島寸草難生。

 

「萬物,人需為所犯下的罪行補償。萬物,尋求補償吧!萬物,樂土不在,為了生活而奔走奮鬥吧!」

神在有植物的地方則安置著龍以及其它動物,祂給與動物尖牙與利爪使其可以在這艱辛的環境下生活。

 

「悔改並無法更正錯誤,你們就繼續行罪吧!但是帶著感謝之心,如同食我應許之食糧。」

神將那些吃過肉但是悔改的人們安置在南方島嶼,祂要他們為了生活而在那叢林中奮鬥。他們同樣犯了罪,但比那些不知悔改者的懲罰要輕。

 

「你們就在此安居,堅持誡律者。這是你們應得的。」

神將那些被稱做異端的、奴隸的人安置在東方的島嶼,給予何葛雷史碧蕊特相同的保護。島上充滿著各種樹木花草,但是動物已經對人類失去信任而無人願意居住於此。因此神答應將願意與人類共同居住的動物給予智慧,島上沒有人是統治者,除了神。

 

「褻瀆者、咒罵者、鼓動者,你們就在此受難吧。在此寒風之中永遠受難。」

神將那些罪行嚴重之人流放到北邊的島嶼,讓他們子子孫孫永生永世都在最艱辛的環境中生活。

 

「你們是力量強大者,但不是控制者。你們是智慧高超者,但不是教導者。你們是守護者,不是統治者。」

神創造出龍群並且這樣命令著。

「誡律不再,紀元前之寶物由你們守護。任何覬覦寶物的無知、無禮之徒,由你們以神之名予降下懲罰。」

自此以龍為名的紀元就此展開,名為龍之紀元!

 

「這些是真的嗎?爺爺。」開朗的聲音充滿了期待。

「哈哈,這些都是聖書上記載的。不過現在人都不把聖書當一回事就是了!」老者雖然臉上佈滿皺紋,但他的兩顆眼睛如青年一般炯炯有神。滿是老繭的手掌在孫兒的頭上摸了摸,不小心露出藏在袖子下滿是傷疤的手臂。

「小子,你相信這回事啊?」

「當然囉!但是,又是為什麼呢?」老爺爺的孫子露出了困惑的表情,似乎對於一些事情很不了解。「我們又為什麼要去打獵?在叢林中找蔬菜水果之類的吃不就好了,幹嘛一直犯下罪行。」

「看你這小子傻不愣登的,沒想到腦子裡還轉挺快的。」老爺爺以洪亮的聲音笑了幾聲。「沒錯,我們身處的叢林可以。不過小子,要你一輩子都不吃肉,你做得到嗎?」

「有點難,烤肉很好吃說。」

「哈哈哈哈,你這傢伙很率直,很好!」孫子的率直發言似乎很得老爺爺的心,老爺爺很開心地放聲大笑。

「小子啊!那些僧侶也不吃肉,他們選擇了從未看過的神。你也要嗎?」老爺爺起身打開一旁的除濕機一邊揉著自己的腰。「唉呦,這年紀了。只要溼氣稍為重一點就有點麻煩呢。以前在叢林內待個三、五年都不是問題,小子?」

「我不知道耶,爺爺。」那位孫子似乎很認真的在思考他爺爺說的話,只看到他很困惑地抬頭。「我沒看過神也沒聽過神跟我說話,但是……。」

「但是?」

「我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對不起那些殺掉的雞啊!豬啊!牛啊!雖然我們也是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抓到他們,但是總覺得有一點對不起。」

「傻孩子,那可是雙方竭盡全力之後的結果。你這樣說可就對不起那些奮力求生的傢伙們了!」老爺爺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後繼續說下去。

「神啊!他可是允許這種方式的求生,你知道在西方諸島有些動物一生下來就註定要被殺掉來吃嗎?」

「學校有教,那叫做圈養?」

「很好很好!」老爺爺摸了摸孫子的頭。「如果你今天吃的食物是那樣來的,你要怎辦?」

「我應該不會吃吧……那樣感覺好奇怪。」

「如果是用你辛苦工作的財買來的呢?例如三個貝殼。」

「可是這樣好奇怪喔!我為什麼要辛苦工作拿到貝殼?貝殼﹝財﹞不應該是完成勇士之舉才能拿到的嗎?」

「果然是我的好乖孫!你注意到了,不過爺爺也不太懂。或許你以後會遇到懂這道理的人。」

「爺爺好奸詐!丟出這種自己也不知道的問題!」孫子有些不開心地鼓起臉頰。

「哈哈哈,你剛剛不是也問我聖書上寫的是不是真的啊!算是彼此彼此囉!」

「哼!爺爺身為一個龍獵人還這樣,小家子氣!」

「哈哈哈,乖孫啊!爺爺只是要你知道一件事情,事實是什麼並不是很重要。」

「為什麼?」

「當然囉,人又不是神。事實對我們來說又如何?我們只要相信我們相信的,不就好了?這樣僧侶吃素、西方諸島用財來獲的食物,不就可以解釋的通了嗎?爺爺我是這樣認為!」

「所以爺爺才會去獵龍,然後帶回紀元前的祕寶嗎?」

「我就是相信那個祕寶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改變,所以我才會不顧危險的去獵龍、獵龍所守護的祕寶。」老爺爺回憶起年輕的豐功偉業時臉上有藏不住的笑意,他很快地收起笑意並且喝了一口茶。

「爺爺真的改善了我們的生活,連學校的課本上都有爺爺的事蹟呢!」孫子開心地大聲拉著爺爺的手臂晃,他開心的笑容彷彿是自己做到這件事情一樣。

「那你又怎樣認為呢?」

「我?」被老爺爺注視著的黝黑臉龐除了困惑之外沒有其他東西,在那孫子小小的腦袋中究竟在想些什麼呢?

「是啊,你又是怎樣認為呢?你想相信什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