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站爆炸事件,警察總部事件編號八八六零五六。兩天前捷運市政府站莫名其妙地發生爆炸,造成了二十死一百零六人重傷的慘劇。不過有消息指出,當天在場的人都遭到“天罰”感染,因為政府對家屬以及當事人下達封口令而未被報導出來。還有引起話題的那名銀髮男子,銀髮加上那雙殷紅的雙眼無疑地是“遺孤”的特徵。已經被政府裝置在半永凍裝置內的“遺孤”為何會出現在捷運站內?如果不是那七個“遺孤”,那又是誰把它製造出來的?在這個時代的民間可沒有可以控制Void的技術,是哪一區的政府單位嗎?

邊搭乘著捷運邊思考發生的事件,許許多多的疑問就這樣一個又一個浮現出來。

「第一中學站要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靠右門。」

車廂內的廣撥打斷了我的思考,我拎起放在地上的包包向右邊靠去。

「第一中學站到了。」

我在與乘客擦身而過時聽到了似乎是針對我說的耳語,我在月台上轉身看向走進車廂的那人。我因為他將連在外套上的帽子戴著而無法看到他的面容,但我很明顯地感受到一股違和感,身體的本能在告訴我這傢伙已經不算是人類了。

 

「博士的孩子啊?真是走運呢!」

在我回味著這句話的同時,捷運已經緩緩地要駛出第一中學站。

 

轟隆!

我出站的瞬間捷運的軌道上傳來一聲巨響,一整條火龍就這麼衝回第一中學站內並且引發爆炸。

「什麼!?」

 

“博士的孩子啊?真是走運呢!”

 

我的心中不由自主地浮現出這句話以及那個人影,一種顫慄感延著我的背脊爬上我的腦隨。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有什麼事情正在發生,而且這一次跟西元二六六六年十二月二十五號“滅亡的聖誕”的規模完全不一樣。

在外頭到處走動的“遺孤”四處惹事,用人類無法理解的方法引起爆炸事件,彷彿要向世界宣告他的存在一般。

 

「怎麼了,翊風。今天早上的課看你都在發呆。」午餐時間與我一樣熱衷於調查“最後原罪”的朋友這樣問我。

「沒事,明宗。那個最近的爆炸案你有得到什麼情報嗎?」

「這個嘛……最近出現的情報有點怪力亂神了。而且更扯的是,那個地方的資料也是怪力亂神。」明宗在講到那個地方時把聲音壓低。

明宗雖然與我同樣身為一名高中生,但他的另一個身份是網路上赫赫有名的駭客---卡修。政府單位的電腦防護他視為無物,經常從裡面竊取資料出來跟我分享,而我也會以老媽研究所的資料來跟他進行交換。

我們兩個人都對“最後原罪”感到困惑,不相信政府發布的新聞稿中的說詞。

「怎麼個怪力亂神法?」

「你相信超能力嗎?」明宗一臉神祕地的說著。

「啊?」

「你會有這個反應也算正常,都已經這個年代了誰還會相信什麼超能力。」明宗似乎很滿意我的反應,他向椅背一靠翹起了二郎腿。「超能力這種東西,說起來只是基因改造的成果罷了。正常來講是這樣吧?」

「但是那種程度不算是超能力吧,干涉到物質世界太少了。等等……難不成你是想說…..嗚。」我話還沒說完明宗就把我的嘴巴摀了起來。

「沒錯,資料上竟然說可以完全地干涉物質世界。你有印象嗎?爆炸事件中找不到所謂的爆裂物。」

「當然囉,我怎麼可能會給政府線索。」

一個陌生的聲音插入我跟明宗的對話,我們兩個人同時從椅子上快速站起。

「是你!」眼前出現在捷運站遇到的那名男子,除了我跟明宗之外班上的其他人似乎完全沒注意到他。

「注意力遮斷嗎?」明宗緊張地握了握拳頭。

「賓果!放輕鬆啦,我不是來爆破這裡的。我得為高速鐵路準備咩!」男子輕浮地露出了笑容,並且招手要我們兩個人坐下來。「你們不是對“最後原罪”很有興趣嗎?當事人可是在這喔!」

「你打算爆破高鐵?算了,你並沒有在名單上。是誰製造出你的?」明宗表現出令人意外地冷靜,我在看到他坐下後也跟著坐了下來。

「不愧是卡修,連這種資料都看過了。」那人笑著回答。「一般來說,你們應該會將我的代號命名為“安格拉曼紐”吧。」

「上世紀某個神話中萬惡之神?」明宗露出了困惑。

「是的,讓我來告訴你們“最後原罪”到底是什麼。」

「你的動機是?」我對眼前自稱安格拉曼紐的人沒有一絲絲信任,如果他真如明宗所說可以高度干涉物質世界,那他只要憑著言語的力量就可以坐到任何事。

「只是對博士的兒子感到好奇而已,你不想知道你的父親真正在做什麼嗎?」

……。」我沒有回應,只是愣愣地看著眼前的人。

「我就當做你想聽囉!」

男子以一派輕鬆的口吻開始說起。

「你們知道要集中Void需要強壯的肉體吧?但是怎樣選出這種身體?」

「不不是吧。」我對我腦袋中自然出現的想法感到訝異,然而男子卻一副理所當然地指著我說下去。

「沒錯,只好一個一個去試。畢竟當時搞幾個實驗人體來並不難,到處都充滿著戰火的情況下把一些人弄失蹤並不難。」

男子露出那種“我們只是在討論昨天看的有趣電影”的笑容繼續說著。

「在這種實驗之中,你們所熟知的七種Void就這樣在全體人類中來來去去的。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會爆發“天罰”的主要原因喔!」

「等一下你說“天罰”是因為實驗過程產生?不是實驗失控?」

「實驗從來沒有失控過,甚至可以說是很成功。或許是一開始太成功了吧!第一個原罪、Lust的適應者是第一任就成功了。」

「你知道適應者的資料?這可是連我都破解不了的機密檔案耶!」明宗這時候出聲插嘴,關於適應者的資料他可是朝思暮想地想弄到。

「當然,第一任很成功呢!王香云,沒記錯的話。」

王香云……老媽?是“遺孤”?

「用不著驚訝成這樣吧?不然你想反對派領袖為什麼會忽然跟贊成派領袖結婚?」男子看著我吃驚的臉孔露出滿意的微笑。

「回歸正題,總之實驗很成功地做出七個“遺孤”。但是“遺孤”之外的人類可就慘了,爆發了你們所熟悉的“天罰”絕症。而且他們還發現“遺孤”可以干涉物質世界,以各種形式來干涉就如同有超能力一般。你們懂嗎?真正的超能力喔!」

「當然啦,政府發現了“遺孤”的危險性,接著就照著你們所知道的事情做了一連串的動作。大概就是這樣囉!」安格拉曼紐說完將雙手放在後腦勺枕著。

「為什麼要特地過來跟我們說這些?」明宗問出了我跟他都想知道的事情。

「注意,是只有他。你只是附帶的,卡修。」安格拉曼紐毫不客氣地指證明宗的說法。「畢竟你從頭到尾都只是個局外人,懂嗎?」

「好啦,聽完之後你要怎麼做?」安格拉曼紐很快地轉頭問我。

「什麼怎麼辦?老爸都死了,我只是基於興趣才去調查這些事情。」

「博士死了嗎?」安格拉曼紐意有所指地說了這句話,接著他拿出一塊晶片並且站起來準備離開教室。

「我們“遺孤”打算建立起我們的世界,為此“斯彭塔曼紐”……

安格拉曼紐停頓了一下之後才丟下這句話離開。

「你的力量是必須的。想了解就看看這晶片內的資料吧!」

「“斯彭塔曼紐”?是指我嗎?」

「喂喂喂!我雖然知道你家的事,但我可從來不知道你媽跟你都是“遺孤”啊!」明宗把我拉開教室後在走廊的邊緣抓著我的領子說著。

「冷靜點,我也什麼都不知道啊!」

明宗盯著我的眼睛瞧了一陣子之後才放手。

「我們收手吧!」

忽然他丟出這樣的一句話。

「再這樣下去,一切都無法還原。尤其你現在已經知道你媽是“遺孤”,而你可能也是“遺孤”的狀況下,再走下去可能你就不能維持平常生活了。」

「那我們就分道揚鑣了吧!」我冷靜地說出之前都不曾想過的事情,跟明宗認識了好幾年以來第一次產生這種想法。「畢竟關係到生命,我能諒解。」

「保重,我會收手不幹駭客這一行。」明宗頭也不回地走進教室,而我則是默默地目送他離開。

地球紀元十七、距離西元二六六六年有十七年之久的今天。

我知道了一切,並且以“遺孤”斯彭塔曼紐的身份活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