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進入寒假了,但是因為我有遲1-2禮拜,所以還有兩篇三題呢!!


打開邊邊角角稍微泛黃的筆記本,紙張上幾近模糊的原子筆墨水清楚地傳達出字句的意思。用手指輕輕地捏著紙角,生怕稍一個用力就會損傷到筆記本。

我翻到文字的盡頭,然後輕輕念出、跳過字句。

 

輕輕走過

這喧鬧繁華

回首

不在身後

瞻望

不在前方

 

一壺茶、一杯酒、一篇詩、一首歌、一本書.....

也在一個人滿溢著笑意的眼波中

 

這是只屬於我們兩人的寶物,今天我也守護著它不被時間這大盜奪走。

往前翻到第一天,兩條平行線開始交纏的那一天。


20061106 MON.

“忍忍吧,才剛搬家而已。”

在學校勞累了整天之後得面對零亂的房間,這實在不是什麼開心的事情。無奈之餘,只能皺著眉頭稍微整理。

高中的課業果然不能跟國中相比,尤其讀得又是所私立學校。

算一算時間,脫離國中生的日子已經過了五個月。

時間過得真快啊!

對吧?

…..也不知道要寫什麼,私立學校的高中生的一天說真的就只有上課、上課跟上課。

看了一下行事曆,明天根本是國英數、物理、化學的小考大集合。

天啊!好想死。說再多也沒用,趕快開始念吧!

喔!對了,差點忘記呢!

洪志2006/11/06

 

喧鬧勞碌的城市裡

是否曾經想找一個幽靜無人的地方

讓孤獨把一切繁華塵埃洗淨

嶄露出最璀燦耀眼的自己

少了害躁,少了批判眼光

最重要的是

平日那些沉重的枷鎖暫時消失了

多了逍遙自在

沒負擔

 


20061107 TUE.

值得記念的第一回呢,不過看了你的之後我不禁大笑了起來。

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望呢!

私立學校真的好嚴格,從公立過來的我真的有點吃不消。

你是直升班上來的,對吧?

怪不得你敢這樣做,我們這樣算不純異性交往嗎?不算吧?

今天的考試我完全爆掉了,真的好難喔!

物理跟本不是正常人該念的,你不這樣覺得嗎?看你一副輕鬆的樣子,我想在前段班的你一定沒有這種困擾吧?

每次看全校排名總是看到你在個位數名次那邊,這讓我好羨慕。

順帶一提,看了你的起頭真是有種少年的煩惱的感覺?

我也不是很懂啦,我不客氣地接下去囉!

 

孤獨是

萬物甦醒時的初春

急雨後的盛夏

行過枯葉發出聲響的暮秋

雪白沉靜的末冬

 

PS.1我國文真的很弱,只能寫出這麼短。靠你接長一點喔!

PS.2我們來聊聊對彼此的第一印象如何?

2006/11/07

 


20061108 WED.

妳真是出了個難題給我呢!

不過這既然是交換日記,得有個日記的樣子吧。我怎麼覺得這兒快變成傳字條。

先撇開這些,我們這絕對不是異性間不純潔交往!!!

只是在交換日記而已咩!

對吧!

是說妳真的該好好努力,這次小考怎麼能整個爆掉呢?

不是有說要列入分班參考嗎?

物裡真的是要多做題目啊!反正學校考試都是改數字或者變形而已,多做點記著總是有用的。

這好像太沉重了。功課走開!講點別的吧!

妳寫的很好啊!雖然很短,但是很有感覺呢!比較起來我的根本是阿嬤的裹腳布、又臭又長的。

妳這樣鋒芒畢露,我好難下筆啊!呵呵。

關於第一印象,我來講個故事。

在上下學的路上,我常看到有位和我同校的女孩,放學時我們走著同一條路然後在一個十字路口分開。

她往前、我則向右轉。

從開學以來我一直注意著她,她是我隔壁班的。

就這樣囉!

洪志 2006/11/08

帶給身心一份歸屬感

因為孤獨本身便是你的一部分

看似抽離卻又那樣密不可分

它真正是自我的一部分

 

PS.如果因為準備念書太忙,其實可以不用每天換。或許累積個幾天一起寫會挺有趣的。

 


20061112 SUN.

~啊!你這個跟蹤狂!!!

哈哈。我都沒注意到你,看來我神經太大條了。

收到的時候是禮拜幾?禮拜三?現在是令人愉快的星期天!

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無憂無慮快樂去聊天~啦啦啦!

這首廣告歌真是讓人開心,你說對吧!

這幾天真的是煩死了,學校竟然連禮拜六都不肯放過我們。

這簡直是虐待啊!

物理,無理!哦,你懂日文的無理吧!

哼哼,不懂就自己想辦法吧!

我朋友表演了個魔術給我看,她竟然可以憑空把戒指往前拉!

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現在在纏著她要她教我,等我學會了就表演給你看喔!

至於道具就交給你想辦法囉,呵呵。

接下來呢

被你這個年級前三的誇說寫的好感覺挺不好意思的,你一定沒很認真去想吧!

可惡,我要學你的風格!

讓我想想喔!

對了,你社團選什麼?我選了飲料調製呢!

雖然未滿十八歲不能碰酒,但調製飲料還有其他素材。用茶啊,果汁啊,咖啡啊之類的,感覺好像在做化學實驗!超有趣的。

咦?我又偏題了!好!!讓我認真想想該寫什麼!

 

孤獨是一本書的目錄

那本書叫自己

泡一杯茶慢慢的閱讀著

有笑有淚

有聚合有別離

累了 眼睛痠了

就把心情用盎斯杯丈量

沿著吧叉匙滑入杯中

一口飲入

在微醺的現在

看著朦朦朧朧的過去、未來

 

PS.耶黑,有一點成熟大人的感覺嗎?哼哼!

2006/11/12


20061117 FRI.

我才不是什麼跟蹤狂!只是剛好同路而已嘛。

這禮拜真的很忙呢,又要學新的、又要考舊的,簡直忙翻天了。

結果日記的間隔竟然變成一個禮拜一次,這會成為我們之間的淺規則嗎?

我可以收回上一回我寫的PS嗎?

我發現似乎對這日記有所期待,結果拖很久才換一次好像會讓我分心。

這樣真的很糟糕,對吧!

那個魔術……我大概知道是怎麼變的,不過我不會跟妳說的!如果我直接告訴妳怎麼變,妳不覺得這樣就沒什麼魔術的趣味了嗎?

妳就好好地研究,或者是等妳朋友跟妳說吧!哈哈!

這陣子家裡發生了些事情,感覺說不定又要搬家了……

這樣一直搬來搬去真的很麻煩,搞得我現在都不太想拆行李。我都只拿最低限度的必需品出來而已,哈哈!我還真是有夠懶的。

社團嘛?隨便選了一個漫畫研究社,會加入這個社團也不是我研究什麼漫畫,只是這加入社團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在學校看漫畫!哈哈!

明天加課時好像要考100個英文單字喔,不知道妳背了沒有。

一起加油吧!

洪志 2006/11/17

 

孤獨是

簡簡單單的微笑

陪我渡過數不盡的黎明

與場場分不出雨水或是眼淚的滂沱大雨

 

PS.妳沒說對我的印象呢!竟然就這樣把話帶過去,嘖嘖。還是說第一印象是跟蹤狂嗎?不~~~~~!!


20061123 THU.

哎呀!竟然被你發現了,嘿嘿。

唉呦~年級前三不需要談什麼第一印象,對不對?

既然你一定要講,那就把第一印象定為跟蹤狂吧!

好啦!感覺我再跟你爐下去,你會生氣的樣子。

而且這話題好像是我先開的吼,呵呵。

第一次真正注意到你,是你那個朋友來跟我要個擋的時候吧。國中讀女校的我還沒被男生要過個擋,想著挺新鮮的就把你的名字寄下來了。

某一天在學校的公布欄上看排名看到你的排名時,我整個人嚇了一大跳呢!

我一直覺得我跟所謂的前段所在的世界是兩個完全平行的世界,你也知道我的功課爛爛的,哈!

大概就是這樣吧?

說真的,你不覺得我們其實根本沒說出第一印象嗎?只是在敘說如何注意到對方之類的,我這樣算是戳破某個氣球之類的嗎?哈哈。

 

你有覺得以我們傳遞的間隔來講,這已經不能稱之為交換日記了吧!

我想想……是交換週記吧!是吧!是吧!

我想以學校這種緊迫的進度,說不定之後會變成月記。

這樣太瘋狂了吧?

不過我想最瘋狂的是我對你提出這個要求,而且你也答應了這件事情!

老師好像以為我在跟你借筆記,偶爾還會說“你都跟學年前三借筆記來讀書了,成績怎麼還是這樣?”。

我聽到類似這種話時,都強忍著笑意裝出“我也沒辦法,我就是笨咩。”的表情。

要是他們知道其實在交換日記會怎樣啊?只是交換日記,沒有交往應該不會怎樣吧?說到交往這事兒,有八卦可以講嗎?哈哈!

最後……快要期末考了,一起加油吧!

 

用生命慢慢描繪出孤獨

用時光悄悄刻劃出孤獨

懂得孤獨的人

會去珍惜不再孤獨的時光

細細地用珍惜這把梳子梳理

那一縷縷

友情、愛情、親情

 

PS.1我想交換週期縮短是無理囉!哈!

PS.2我快要問道怎麼變那魔術了,道具快點準備好喔!

2006/11/23


20061202 SAT.

呼,真的越拖越久了。

妳這個烏鴉嘴,下次交換時我一定要這樣對妳大喊。

才高一而已,為什麼每天都在考試啊!

好煩喔!

如果老師聽到我這樣說,肯定會說現在用功以後就會輕鬆。

我老是在想,為什麼他們可以說的這麼篤定?

他們只是在哄我們嗎?在我的經驗中只有在哄騙人時,話才會說的那麼篤定。

例如,我愛你。

最近常會思考我到底在幹嘛?不過旁人好像覺得我太高枕無憂了才會這樣?

妳說呢?

 

最近看到有人寫了篇文章,標題是《一場漫長的旅行尚未結束,只是我駐足了》。

我把它抄下來給妳看看。

 

一場漫長的旅行,開始的不知不覺。

乘著一葉輕舟,任水載我至它方;

何許逍遙自在,何等寬闊不韉;

行過嚴山峻嶺,滑過名湖汪洋;

直到山窮了、直到水盡了,該是下舟的時候。

 

開始思考著方向;

開始背負事物;

行過黃沙踏過雪泥;

旅途上學會了駐足。

 

駐足、仰望天空

才發現它如此的藍,才發現那雲的美;

駐足、閉眼傾聽鳥語嗅著花香。

才懂得 才懂得,

意在不言中。

駐足、在水波流轉中看見自己。

 

背著一袋背包,

儘管沉重仍然背著。

旁人問到,笑而不答只是打開它。

裡頭是空的!

你當然看不見,這裡頭裝的是回憶。

一場旅行、很漫長,開始的不知不覺。

有的人很早就結束;

有的人仍在往下一個地點;

有的人在原地躊躇。

 

很明顯!

我的旅途、我的腳步

是躊躇!

是向前!

卻從未結束!

 

看完之後我整個挺有感覺的,這算是濫觴嗎?

希望妳說不是,哈哈哈哈!

對了,25號那天夜輔請假吧!妳那天生日,對吧?

除非妳個檔寫的是假資料,不然不會錯吧!

願妳第二次期末考能安心度過!

還有妳做的乾扁四季豆很好吃喔!

洪志 2006/12/02

 

或抬頭仰望那燦爛星空

細數每一顆星

不論是閃耀或殞落的

 

PS.1請原諒我這次只寫了一點點,我完全沒有靈感啊!

PS.2我這人向來沒有八卦,要說八卦大概就只跟妳有關囉!妳一定也聽過,我們兩個人在交往的八卦吧!

PS.3與其擔心八卦,還是擔心妳的期末考成績吧!

PS.4純粹大笑用:哈哈哈哈哈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