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MON.

哼!你這傢伙,不理你。

 

或把幸福編進結裡

讓它充斥在繩線的每個紋路上

不論那繩線是何種顏色

都收進左胸的口袋

 

PS.1我才不原諒你寫這麼短,所以我也寫很短。

PS.2哼!如果真的擔心我的成績,來教我啊!

PS.3你那就是濫觴!成績太好,高枕無憂才會胡思亂想!

PS.4早知道我就留假資料給你,讓你這傢伙吃閉門羹!我真是太好心了,連手機號碼都留給你。哼!

PS.5我已經跟我朋友學到那魔術了,你快把戒指給我準備好!

PS.6想要我原諒你,就看你25號的表現!

PS.7我絕對不再做給你吃!

PS.8哼!

PS.9哼哼!

PS.10哼哼哼!

2006/12/11


20061225 MON.

我只想說妳的PS.也太多了吧,而且後來那幾個只有哼的PS.是什麼啊?

 

其實我開始寫這篇日記的時間,正確來說是上上禮拜二,也就是妳傳過來的隔天我就開始寫了。

我故意拖到今天才給妳,也就是電影看完回家之前。

不管結果如何,說聲生日快樂是一定要的。

 

生日快樂,成荃。

 

不知道我挑的道具合不合妳心意?

不過要變那個魔術,我挑的戒指不適合滾吧。

針對這點,希望您大人有大量饒過小的吧!雖然我是故意的,哈哈!

我們開始傳這日記,算一算也快過兩、三個月了,一直到現在我對如何發生這件事情都感到不可思議。

為了不讓我們沒話題聊,我們在開始時還說要一起完成一篇散文之類的,不過往前翻之後我想這是多餘的擔心。

 

輕輕走過

這喧鬧繁華

回首

孤獨不在身後

瞻望

孤獨不在前方

 

過去,在不斷搬家的過程中,我以為我就是孤獨本身。

但當我看到妳寫道“孤獨是本叫做自己的書”時,我發現我其實並不是孤獨。我只是孤獨的一部分,並不是它是我的一部分。

後面我想該由妳來完成,認識妳之後我不知道孤獨在哪。

成荃,我喜歡妳。

“我們交往吧!“這句妳在看到這篇日記前就回答過我,不過如果我在看完電影後沒跟妳坦白那就...我應該不會這麼蠢吧!我一定會死命把日記搶回來!或者跟妳說忘了帶。總之……

生日快樂!

我喜歡妳!

成荃。

PS.今天開始有寒流來,要穿的暖和一點。以免在考試前感冒了!

洪志 2006/12/25


看著最後一篇日記,我的時間彷彿停在25號分別的那天。

日記上的墨水有被水滴暈開的痕跡,這是兩天後被我染上的。

25號那天,我們分別了。

對不起,我應該要將答案寫上連同這本日記一起燒給你。

但我捨不得,我捨不得讓你帶走這本日記。

世界,已經帶走了你。

如果沒有了這本日記,我想世界也會把你從我腦中帶走。

 

翻到25號之後的日記,那上面沒有日期,只有標題以及內容。

對我們來講時間是不需要的,對吧!

 

《在這喧鬧繁華的城市裡,名叫孤獨的霓虹》 

 

喧鬧勞碌的城市裡

是否曾經想找一個幽靜無人的地方

讓孤獨把一切繁華塵埃洗淨

嶄露出最璀燦耀眼的自己

少了害躁,少了批判眼光

最重要的是

平日那些沉重的枷鎖暫時消失了

多了逍遙自在

沒負擔

 

孤獨是

萬物甦醒時的初春

急雨後的盛夏

行過枯葉發出聲響的暮秋

雪白沉靜的末冬

 

帶給身心一份歸屬感

因為孤獨本身便是你的一部分

看似抽離卻又那樣密不可分

它真正是自我的一部分

 

孤獨是一本書的目錄

那本書叫自己

泡一杯茶慢慢的閱讀著

有笑有淚

有聚合有別離

累了 眼睛痠了

就把心情用盎斯杯丈量

沿著吧叉匙滑入杯中

一口飲入

在微醺的現在

看著朦朦朧朧的過去、未來

 

孤獨是

簡簡單單的微笑

陪我渡過數不盡的黎明

與場場分不出雨水或是眼淚的滂沱大雨

 

用生命慢慢描繪出孤獨

用時光悄悄刻劃出孤獨

懂得孤獨的人

會去珍惜不再孤獨的時光

細細地用珍惜這把梳子梳理

那一縷縷

友情、愛情、親情

 

或抬頭仰望那燦爛星空

細數每一顆星

不論是閃耀或殞落的

 

或把幸福編進結裡

讓它充斥在繩線的每個紋路上

不論那繩線是何種顏色

都收進左胸的口袋

 

輕輕走過

這喧鬧繁華

回首

孤獨不在身後

瞻望

孤獨不在前方

 

他在

一壺茶、一杯酒、一篇詩、一首歌、一本書.....

也在一個人滿溢著笑意的眼波中

 

&洪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