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仰望著天空,清澈無邊的藍讓人感到無力,蓼蓼幾朵雲兒好似沒有了方向,在這片領域中迷惘著。

忽然一陣強風襲過,雲兒們有了方向,那我呢?

 

「嘿!小子你也是要往艾西利亞去嗎?」

剛出城門便被一位看似傭兵的人叫住。「剛好我也要去,一起走吧?」

「喔,可以啊。」

在這個魔獸環伺、戰爭頻繁的年代,獨自在野外行走是最危險不過的事情了。

 

夜裡不但要擔心被餓獸吃掉白天也要小心防範竊賊與強盜,因此結伴旅行是在安全不過,前提是你結的伴是安全的。

 

「我叫維克,是傭兵。」

 

「里昂,是位流浪騎士。」我仔細地打量著維克,赫然發現他右臂上的狼刺青,那可是這陣子最火紅的傭兵團的標誌呢。「艾西利亞領主顧用得起你們啊?」

 

「當然雇不起,因為只有一人份的新資,所以團長派我去囉!」維克的笑容很燦爛,要是沒有那個刺青他會是個理想中的鄰家男孩。「這個世界很現實啊,你說是不是?」

 

「這我就不懂了。」

 

「嗯?你去艾西利亞做什麼?那邊現在只有戰火跟哀嚎還有難民,難不成你也受雇了嗎?一個騎士?哈!」

 

「有什麼好笑?」

 

「我說你們騎士啊,最不切實際了。什麼騎士道啊犧牲啊,真的都是狗屁一堆,死了你還剩下什麼,你還能做什麼?」

 

「苟且偷生,不榮耀、不是正人君子!」

 

「哈哈哈…所以我說你們不切實際,活著本身就是種榮耀啊。活著才有以後啊,活著才能繼續守護自己心愛的人啊,如果要你苟且偷生一回卻可以守護得了你的邦國、家人,有何不可?正人君子能守護得了誰?」

 

我沒答腔而是陷入一陣沉思。

 

「哎,也別苦思啦。這是我的道,我猜你流浪也是追尋自己的道吧,騎士會流浪只有這原因啦!漫長的旅途會給你答案的!」

 

我沒答腔而是陷入一陣沉思,直到一個叉路。

 

「那我想,艾西利亞不會是我想去的地方。」我對維克笑一笑。「謝謝你。」

 

維克笑了一聲,沒答腔只是往艾西利亞的戰火而去,一個傭兵的宿命。

 

那一個騎士的宿命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