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仰望著天空…

陣陣沙暴隱藏住碧藍以及那炎日,天空就這樣消失了。

身處於沙暴之中,我的腳印被掩蓋(我的過去漸漸消失);

我的去路被遮蔽(我的未來無可預見);

我在哪?(我的現在是個謎題);

這場沙暴,好似一場人生戲…


呼,這場沙暴真是來的不是時候。

我從沙地中站起,抖去身上的黃沙。

是繼續趕路的時候了。

 

「唉呦!」我似乎撞上了什麼,往後跌了個四腳朝天。「這是結界吧?好痛是誰在沙漠中放這種東西啊!繞過去吧,希望它沒有太大。」

對了,先請風精幫忙看範圍好了。

「風精,請你幫我勘查這個結界的範圍。」一陣風旋起。「什麼?整個城市跟它的外圍?有沒有搞錯啊!」

看來只好強制進去看了,不然我也沒辦法去其他地方,已經沒有水跟食物了。

念及此處,我的雙眼產生了變化。眸子如同日蝕一般,並且散發著殷紅的日輪。

 

挖塞,這防禦咒語還真複雜。我看看銜接處是……好!進去了。

 

 

是誰!竟然穿越了結界。

 

「這裡是發生了什麼事。」我踏入結界內後立刻感到不尋常。「路上這些人是怎麼了?每個都臉色蒼白的。」

街上的人面容枯槁憔悴兩眼失神,不分男女老少都如遊魂的到處晃蕩。我穿過這些人往商店走去,而他們也對我視若無睹只是呢喃著一些字詞。

「我趕快補給補給,然後閃人吧。」我把錢放在商店櫃檯後收好物資,就在要離開的時候人群已經聚在商店門口,他們的雙眼不在是無神狀態而是都盯著我看。

「啊?這是怎麼回事。」就在我想要踏出商店門口的時候群眾開始對我攻擊。「啊啊?別這樣啊!別怪我回手喔!」

 

「住手!」就在我要拔劍反擊的時候一個聲音阻止了他。

 

「咦?」我感到疑惑的瞬間只看到一隻手搭在自己肩膀,接著四周的場景快速的變換最後來到了一個空房間。

 

「你是誰?」冰冷的匕首刀鋒貼在我的脖子上,而質問的語氣也如同刀鋒一般令人寒慄。「為什麼可以穿越我的結界?」

 

「別激動。我叫做里昂‧斯多德。」

 

「斯多德?」那人聽到我報上姓名後就把匕首從我的脖子上拿開。「難怪能破解我的結界,但是斯多德的人來這幹嘛?總不可能是要解決這邊發生的事情吧!轉身!」

 

「我只是剛好路過,請問你是?」我轉過身子面對匕首的主人,才看到那複雜結界的施術者竟是一位女子。在我眼前的這位女子讓人完全無法連想起剛剛那令人不寒而慄的威脅,純白色的祭司服襯托出她的好身材以及俏麗的黑短髮。清澈靈動的雙眼放射出堅毅的信念,令她沾染上一股神聖輝煌的氣息。

 

「史卓爾‧菲。」史卓爾一邊把匕首收入插在腰間的刀鞘一邊回答。「我們去安全點的地方吧。」

她沒等我回答便把手再次放在我的肩上,然後又使用了空間傳送魔法。

「到這邊是安全了。」

周圍的場景不在移動後,四周的擺設顯示這裡是一間寢室。

 

「史卓爾‧菲!是那個史卓爾‧菲嗎!」我瞪大了眼睛看著眼前這位美女。「噢,伊凡兒啊!蒼昊神使大人,小的失禮了。」

話一說完我便要行大禮。

「別!」史卓爾一看到這樣連忙阻止我。「論高貴,斯多德一族擁有神之血呢!你應該是卡爾大人的繼承人吧?」

「正是。請問神使大人,這座城市發生了什麼事情?」

「叫我卓爾就好了。」史卓爾示意要我坐下。「這座城市的人都被吸血鬼攝食了,而我這正在追捕那位吸血鬼。追了好幾個城鎮終於把他困在這裡。」

「區區一個吸血鬼怎麼需要您的力量。」

這種疑惑是很正常的,這個時代正好在天魔大戰結束沒多久。吸血鬼等魔物的肆虐是十分正常,除了帝國的掃蕩部隊之外民間也有各種獵人。雖然吸血鬼算是比較高階難應付的魔物,如果只是一般的吸血鬼要動用神使等級的力量似乎太過頭了。

「難不成」我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問。

「你想得沒錯,他有D的意志。」史卓爾看了一下窗外以確認時間。

「果然,難怪外面被操控的人這麼多。請讓我也幫忙吧!」

「不行。」史卓爾連考慮都沒有考慮馬上拒絕。「這場戰鬥發生之時我必須全心全力投注其中。」

換句話說,史卓爾的意思是我會是個絆腳石。

「而且,你還有任務吧!你不是該追尋你的道嗎?」

「咦?您怎麼知道?」

「卡爾大人跟我可算是好朋友呢!」史卓爾對表現出驚訝的我俏皮地眨了眨眼。「不過與其算是朋友,父女可能比較像。呵呵。」

「原來如此。」

「結果你現在追尋的怎樣了?」

「不知道。」想到出來旅行這麼久的成果,我不禁顯得十分沮喪。「我根本不知道該找什麼,或者是要做什麼。當我回頭檢閱過去時,我顯得好困惑。更不用說我的未來什麼的。」

「呵,我覺得啊。」史卓爾伸了個懶腰後躺在床上。「你需要好好睡上一覺,今天你就睡這裡吧。」

「可是這樣會不會給您的工作帶來困擾?」

「完全不會。反正他現在正在跟我玩捉迷藏,我也剛好趁這天好好休息一下。」

「十分感謝您。」我連忙敬禮。

「不用那麼多禮啦。你就打地舖睡吧,晚安囉。」

「晚安。」

這時候太陽也沒入群山之間,夜幕降臨大地、群星與月娘開起了宴會,而這座城市看起來是那麼的寂靜、安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7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